关于做好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学生处时间:2018-06-13浏览:870

各二级学院:

为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愉快的端午节假期,根据学校放假通知要求,现就做好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18616日(星期六)至618日(星期一)放假,共三天。

二、具体要求

1放假前各班级要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将本通知精神传达至全体学生,并组织学生参加应急和安全知识竞赛(详见校园网主页《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18年网络安全生产月系列宣教活动的通知》)。教育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严防各种事故的发生。

2假期留校学生要注意日常安全防范,不得留宿非本宿舍人员,不得私拉电线、烧水做饭、焚烧废弃物品,以免引发火灾,危及人身安全。严格遵守学校的作息规定,不得夜不归宿。

3学生必须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学生假期前外出,必须向辅导员请假并说明去向。各学院要建立详细的登记制度,内容包括离校学生的去向、往返时间、联系方式、交通工具等。返校学生需向辅导员销假,不能及时返校者,应提前向辅导员请假,并告知具体返校时间。

4外出活动要结伴而行,注意交通安全,不得到缺乏安全保障措施的场所活动。外出往返途中,要保持高度警戒,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尽量做到结伴而行。不跟陌生人搭伴,不将物品交给陌生人看管、携带,不接受陌生人赠予的饮料,不向陌生人透露任何家庭信息。假期期间不允许组织集体出游活动。

5若假期中宿舍无人居住,离开宿舍前要对宿舍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关好门窗,切断电源,严防火灾隐患,贵重物品要妥善保存。

6学生要增强对非法传销活动的辨别能力,认清非法传销的本质,提高反传销活动意识,自觉抵制传销。不要轻信以交押金为前提的勤工助学活动或上门推销行为,外出参与勤工助学活动尽量利用白天时间。

7.教育学生增强防骗意识,密切关注学生小额贷款行为。提醒学生注意各类中奖、陌生人乞讨(或借钱)、网上购物退款、付款不成功再付款、越过第三方付款、以老师名义借款(陌生电话号码)、淘宝兼职刷信誉等一般为诈骗行为。

8外出时打车要格外注意,尤其是女生搭乘网约车需要注意以下几点:索要车票,牢记车号;不坐黑车,不贪小便宜;车上不做低头族”;不露财、不高调;不深夜乘车等。

9.做好假期值班工作。“端午节”假期各学院要安排人员值班,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等学工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618日晚召开班会,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并于6191000前将学生返校情况报学生教育管理科。

学生处   

2018613

终审人:朱咸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