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成功举办滁州学院第三届银行技能大赛

文章作者:陈佳乐时间:2018-06-15浏览:946

为了促进学科专业建设,加强校企合作力度,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督促同学们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滁州学院第三届银行技能大赛于五月初启动,该比赛由共青团滁州学院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滁州市中心支行、徽商银行滁州分行及数学与金融学院主办,数学与金融学院团总支承办。

大赛共历时十天,分为专题讲座、笔试、点钞决赛三个环节。

5月9日晚,数学与金融学院举办银行知识的专场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人民银行滁州市中心支行、徽商银行滁州分行和数学与金融学院联合举办。中国人民银行滁州市中心支行及徽商银行滁州分行相关部门领导、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晨晨出席此次讲座。


5月20日进行首轮银行基础知识笔试,此次共有来自全校不同学院专业的160名同学参加笔试,根据笔试的最终结果,共18位选手脱颖而出。

5月30日下午,举办滁州学院第三届银行技能大赛决赛。数学与金融学院副院长王圣祥、团总支书记李晨晨、辅导员曹文涛受邀作为本次比赛的嘉宾,比赛由团总支学生会外联部部长姜栓栓主持。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娴熟的手法,单指单张点钞法、多指多张点钞法各显风采,将整个比赛推向了高潮。

 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5名,由徽商银行滁州分行提供奖品及相关设施物资等。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1名选手获奖,分别来自金融学院和经管学院等。

通过一系列具有金融专业特色的技能类比赛培养了学生的相关技能,丰富了同学的金融知识,提高了学生专业能力,充分展现滁院学子的风采。同时,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加强与中国人民银行滁州市中心支行及徽商银行滁州分行的学习交流和友好往来,寻求校企长期合作。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