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2018年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说课比赛

文章作者:马颖时间:2018-06-15浏览:490

6月9至10日,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说课比赛(皖北赛区)在阜阳师范学院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颖、陈晓曦两位教师分别参加《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组比赛。学校工会主席张玉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叶高带队并观摩比赛。


赛前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阜阳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汪芳启致辞。他对各位评委、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及未来发展规划。评审委员会主任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苏国红教授代表评审委员会发言。

在比赛过程中,马颖、陈晓曦依据各自所选主题,紧紧围绕教材和教学内容、教法学法、教学过程三个环节展开说课。整个说课过程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内容充实、语言准确、情绪饱满,向评委展示了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相统一的思政课教学。在现场答辩过程中,两位教师很好地回答了专家评委提出的相关问题,充分体现了作为思政课教师葆有的责任感、担当意识和创新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说课比赛,赛前组织教学督导组及有经验的教师和两位参赛教师一起多次试讲磨合,共同探讨,反复修改教案及多媒体课件。通过组织和参加本次比赛,加深了对2018版新教材的认识,为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