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安徽省2018年无偿献血先进集体

文章作者:曾三侠时间:2018-06-14浏览:568

6月13日上午,2018年安徽省“世界献血者日”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20周年宣传纪念活动在合肥举行,活动现场表彰了“安徽无偿献血公益之星”和“无偿献血先进集体”,我校被评为“安徽省2018年无偿献血先进集体”。

在高校中积极推进无偿献血工作不仅有利于我国社会用血需求,而且有利于在大学生群体中弘扬“爱心奉献”和“志愿服务”的高尚情操,近年来,每学期,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总队都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2017年,我校累计献血1600人次、累计献血量320000ml,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热爱公益事业,积极奉献爱心的品格。在每次校园无偿献血活动开展前,都会通过微博、微信、QQ号进行宣传,加强师生对献血知识的认识,营造浓厚的校园“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氛围。一些二级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支队还利用暑期社会实践或者节假日期间,走出校园,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无偿献血知识宣传活动,呼吁市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无偿献血工作,鼓励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行列,近几年,省红十字会和省卫生计生委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徽无偿献血公益之星”等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评选表彰活动。今年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办法工评选出30名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和20个无偿献血先进集体。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