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教师进驻企业博士后工作站阶段性工作评审

文章作者:张伟钢时间:2018-06-15浏览:503

6月12日上午,化工学院召开专家评审会,对三位进驻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作的教师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评审,南京理工大学刘孝恒教授和化工学院院长葛秀涛教授以及吴刚教授、冯剑教授、张伟钢博士担任评审专家。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郝德新出席会议。

会上,进驻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王余杰、刘学立、陆晓雨三位博士介绍了进站工作情况,重点围绕研究课题“二乙烯酮生产工艺改进”“三聚氰胺生产中催化剂活性降低”“三氯蔗糖氯化反应优化”作了阶段性研究情况汇报。三位博士从课题概况、公司生产实践中面临的问题、文献调研、前期研究进展、项目存在问题、后续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从汇报情况看,三位博士进站半年来,各自围绕所研究的课题开展了大量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研究思路,创新研究手段,通过查找文献资料、深入公司交流、实验室研究琢磨,研究进展明显。

刘孝恒等与会专家从研究课题的认识、研究中存在的问题、项目研究的经济性等角度进行了点评,并在与进站博士深入交流后提出了较多富有建设性的、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葛秀涛、郝德新充分肯定了各位博士的前期工作,希望大家认真吸收借鉴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组建研究团队,深入企业虚心请教,攻克技术难关,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研究任务,达到预期目标,为地方企业生产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此次汇报评审,进站博士对承担的课题的阶段性研究工作进行了一次系统梳理,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大家完成课题研究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大家表示,将全身心投入课题研究中,不断提高工程研究能力,为化工学院与金禾公司间的高水平产学研合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