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飘香”,我校端午节免费向学子发放粽子

文章作者:学通社记者/沈营时间:2018-06-19浏览:2160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弘扬民族文化、营造佳节氛围,6月18日端午节早上,我校免费分发粽子和咸鸭蛋,让学子感受到学校浓浓的关爱。

学校在会峰校区李府传香客餐厅、万友禾禾餐厅、天仙配餐厅,琅琊校区大佳一餐厅共设立了八个分发窗口,食堂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将热气腾腾的粽子、咸鸭蛋摆在入口处,领取现场秩序井然。前来领取粽子和咸鸭蛋的学生都笑容满面,现场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一名前来领取粽子的学生说,“学校为学生考虑得这么周到,粽子很美味,鸭蛋流油,我们学校的食堂也成了别人家的食堂!”

“粽情飘香,品味端午。”学校通过开展端午粽子发放活动对学生开展传统节日教育,弘扬了传统美德,提高了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此次活动不仅凝聚了学校对广大学子的关怀之情,让蔚园学子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祝福,还进一步传承了端午民俗文化,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感。

近年来,我校通过开展传统文化系列讲座,在传统节日期间开展各种各样的文化活动,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增强了师生的文化自信。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