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第二届单片机技能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文章作者:周海军时间:2018-06-19浏览:556

为了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培养大学生电路基础、单片机原理和嵌入式类课程的实践动手能力,推进电气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6月13日电气学院举办第二届单片机技能大赛。共137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涉及自动化、电信、电信(对口)、电科等专业274名学生。其中,2015级自动化专业学生全员参加单片机技能竞赛,并将此竞赛成绩作为《单片机应用技术》课程考核成绩重要组成部分。

整个竞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现场发布题目,小组完成设计,在三个小时现场设计中组内两名同学们互相协作,共同完成设计要求。第二时间段,教师根据发布题目的功能要求,进行现场测评。比赛从13:30开始,到晚上19:30结束,历经了6个小时。最终,评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

此次比赛成功举办,推动了单片机应用技术课程和相关课程的课程改革,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兴趣和主动性;提高了学生运用单片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学生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同时,进一步推动了我院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改革,以及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也是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的培养理念。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