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师生参加纪念中国改革开放暨“农业大包干”四十周年摄影活动

文章作者:张乐时间:2018-06-20浏览:419

为了进一步提升新闻专业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近日,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参加由滁州市摄影艺术家学会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及香港摄影报滁宁站、南京摄影家艺术协会共同举办的纪念中国改革开放暨“农业大包干”四十周年摄影活动。

6月16日,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裘新江,滁州市摄影艺术家学会主席、文学院兼职教授汪强带领文学院新闻专业学子前往小岗村进行专业摄影采风,在学习交流的同时,实地感受改革开放的变化,用镜头记录下美丽新农村。

上午,在“摄影记录小岗第一人”、著名摄影记者汪强的组织下,开展了“纪念农业大包干40周年”摄影采风活动。裘新江院长在活动上发表讲话,他高度赞扬了勇于改革的“小岗精神”,并给予了“敢为人先创世界,勇于改革闯天涯”的评价。活动中,同学们深入小岗,走向小岗的各个角落进行摄影采风,发掘小岗的美,生动记录新时代小岗的喜人成就。

下午,大家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近距离感受小岗的发展历程,学习和了解小岗精神和沈浩精神的内涵,并探访依然健在的一些“大包干”带头人,与他们进行了近距离交流,了解当年的岁月。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