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老兵,传承红色基因

文章作者:傅林森 王文卓时间:2018-06-20浏览:948

为关心慰问革命老兵,接受红色文化洗礼,6月18日,我校国防预备班部分学员在校武装部张玉华的带领下前往老革命军人陈运发家中进行慰问。

进入老人家中,映入大家眼帘的是布满墙上的老照片,它们串起了老人家不平凡的一生。1931年出生的陈运发老人,参加过淮海战役、解放上海的战斗和抗美援朝。陈老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当年参加战斗的情形,战友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畏牺牲的勇气,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言谈间,展示出老人对祖国、人民的无限忠诚和热爱。陈老还出示了自己亲笔书写的关于自己一生革命经历的手稿,字里行间流露出老人无怨无悔、热烈豪迈的红色情结。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走访慰问,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受益匪浅,感触颇深。他们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勇于担当,向革命前辈们学习,争做新时代强国兴邦的奋斗者、践行者。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