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赴蚌埠调研开拓就业市场

文章作者:夏斌文时间:2018-06-20浏览:465

为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和文学院师范类毕业生职场适应状况,端午前夕,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晓华一行三人,走进北师大附属学校蚌埠分校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当下基础教育对小学语文教师的素养需求及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工作状况。  

在毕业生的带领下,老师们首先参观了校园、操场、办公室和教室,实地感受了毕业生的工作环境;接着与学校一年级年级主任马主任进行沟通交流。马主任介绍了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在校工作情况,就他们工作期间的教学、学生管理、技能竞赛以及参与行政事务方面的优秀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向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多个宝贵建议。

在与毕业生交流过程中,陆晓华仔细询问了毕业生的工作、家庭情况和职场适应情况,向毕业学子表达了牵挂之情,嘱咐毕业生要不断提升自我,欢迎毕业生常回家看看。

通过走访用人学校和毕业学生,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当下我国基础教育小学语文教师的素养要求和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的职场适应情况,对学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调整教学模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