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创业校友】费政举:摸爬滚打,塑造创业人生

文章作者:李艾婧、陈怀(创新创业学院组稿)时间:2018-07-05浏览:1162

6月30日,大学生创客联盟一行两人实地采访了我校优秀创业校友费政举。费政举为我校2012级新闻学专业学生,现任滁州市华艺琴行总经理。

滁州市华艺琴行于2016年8月注册,是一家集音乐培训、乐器销售、乐器搬运、乐器调律与维修、商业演出等于一体的综合性艺术教育机构。华艺琴行始终坚持“我们用心,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经营理念,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琴童,赢得了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短短两年的时间便在滁州同行业中崭露头角,不断发展壮大。

为别人打工,不如自己当老板

谈起自己的创业想法,费政举说:“作为新闻学专业的学生,大三的时候我就开始出去做兼职,一开始干的是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但后来发觉自己的兴趣并不在此,于是就打算往自主创业的方向考虑。”

大四的时候,费政举在学校与万尚城合作共建的孵化基地经营起自己的小商铺。虽然那两年是在学校的资助下进行创业,但他仍然真切地体验到了创业的艰辛,可是拿到第一笔收入的成就感使他更加坚定了创业的信念。两年的合同到期后,他在学音乐的女朋友的鼓励下,选择将乐器作为自己新的创业方向,一路坚持下来成就了今天的华艺琴行。

行成于思,业精于勤

“我自身并不是音乐专业的学生,而且算是白手起家,所以刚开始两眼一抹黑,走了不少弯路,也吃了不少哑巴亏。”费政举回忆起创业初期的窘境。琴行的业务经营靠的是口碑,当时费政举每天四处推销自己的产品。“推销时碰到热情的人,你还有点激情,但有时候会碰到对你爱答不理的人,你又那么热情,真有种热脸贴冷屁股的感觉,非常尴尬。”他笑着说起那段艰难的经历。尽管面临很多困难,他还是每天起早贪黑地宣传、推广琴行的业务,并抽空恶补音乐方面的知识。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两年多的艰苦努力下,现在华艺琴行是中国音乐学院全国艺术水平考级指定报名点和优秀教学单位,同时也是中国音乐家协会全国音乐考级报名点。此外,还成为了德国门德尔松钢琴滁州地区总代理。凭借师资优势、理念优势、服务优势和硬件优势,琴行的口碑迅速发展起来,业务量也日益增多,预期未来会继续增加教育机构点。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对于从实习到现在创业成功的经历,费政举感慨:“学习真的是永无止境的东西,无论是刚开始的专业实习,还是后来在意式餐厅当学徒,以及后来的创业,整个过程都在不断学习新的东西。”他表示,无论是在大学,还是步入社会,都不能放弃学习。如果在大学里没有努力,使得自己与梦想的距离渐行渐远,毕业后的工作之路会比较坎坷。他也告诫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大学生活,不能荒废大学珍贵的学习时光。

寄语母校

对于还在母校就读的学弟学妹们,他建议:“无论是在校的大一大二学子,还是即将面临毕业的大三大四同学,都要敢于去闯,去经历些自己没有接触过的东西,在经历中学习知识和经验,在经历中发现自己的能力所在,在经历中创造美好的未来!”最后,费政举表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