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参观廉政教育中心,接受反腐倡廉文化洗礼

文章作者:申思达时间:2018-07-13浏览:331

为深入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7月12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参观我校廉政教育中心警示教育图片,接受反腐倡廉文化洗礼,并集体观看了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一集<人心向背>。学院党总支委员、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活动。

图片展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安徽省内高校中查处的部分贪污腐败案例。这些案例的主人公,有的交友不慎,有的滥用职权,归根结底是他们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放松了对党纪法规的学习,最终没能抵御住金钱的诱惑,将自己推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这些翔实而生动的事例和图片深刻揭示了腐败现象的危害性,生动阐述了职务犯罪的认识误区和预防措施。

参观后集中观看了《永远在路上》第一集<人心向背>,该片集中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 四风”,赢得党心民心;反腐惩恶,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生活中自觉抵御各种诱惑,做到慎交友、慎用权,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院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