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孙磊 江月 孟瑶瑶时间:2018-07-17浏览:45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7月12至15日,地信学院党总支书记戴仕宝、副书记王芸率全体辅导员赴金寨、岳西等地开展了参观学习和走访慰问活动。

一、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戴仕宝一行到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金寨县红军广场,全体人员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瞻仰了金寨县红军纪念堂、洪学智将军墓,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通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段段文字资料、一张张历史图片,全体人员亲身感受到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历程,更加切身感受到和平岁月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要牢记党的光荣传统和历史,不忘初心,发扬新时代“红军精神”,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来继承先烈遗志,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走访慰问小学期实习指导教师和学生

为及时掌握实习动态,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加强与实习协作单位的交流与合作。戴仕宝一行深入教师、学生的工作岗位,了解指导教师和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特别询问了学生是否适应实习生活,理论与实践能否结合等问题。对同学们实习期间的用心、细心和专心也给予了肯定和表扬,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同学们一致认为通过顶岗实习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内容,让他们学会了自立自强、吃苦耐劳、包容忍耐,也激发了他们对专业的兴趣。据悉,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近三个月已完成金寨县竣工图测绘11313幅、面积约9098亩。

三、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戴仕宝一行实地走访金寨、岳西等地慰问五名建档立卡家庭,深入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向他们介绍国家、学校对贫困学生的相关资助政策与办法,以及对建档立卡家庭的精准扶贫。与学生谈心,了解他们目前的学习状况和未来的规划,鼓励学生好好学习、勇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同时,认真听取了学生家长对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不断深入学生实际,切实做到、做好、做实资助的精准与育人工作。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