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三下乡”】我校学子赴萧县开展“精准扶贫,助力中国梦”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高胜芸时间:2018-07-16浏览:712

    7月7日至7月9日,我校“精准扶贫,助力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同学们来到了安徽省宿州市萧县白土镇开展实践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重点开展了有关当地扶贫政策的调研活动,在白土镇上发放了调查问卷,主要调研当地村民对国家扶贫政策的了解程度和一些关于当前存在的问题的改进意见,并进行了扶贫知识宣传。当地干部向同学们讲述了当地的历史文化、产业特色,扶贫工作思路和具体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扶贫工作是一场攻坚战,要想实现2020年贫困户全部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必须坚定脱贫决心、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实践队员还深入以种植葡萄、杏子、桃子而闻名的费村,来到种植大户朱伯伯的家中和葡萄园,了解农村新型农业合作社建设情况。

  

实践队员还深入当地孤寡老人和残障人士家中,在开展温情关爱活动的同时,调研国家扶贫政策落实前后他们的生活差别。在留守儿童家中,实践队员也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对孩子们进行了课外辅导,解答他们在学习上的困惑,跟他们聊天,了解他们的暑期生活,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