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三下乡”】金融学院:凤阳花鼓震天响,东方芭蕾美名扬

文章作者:周燕时间:2018-07-31浏览:331

为响应国家大力宣传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号召,7月11至15日,滁州学院赴凤阳花鼓实践小组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花鼓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实践调查,通过了解凤阳花鼓的历史、发展、传承,然后进行宣传,呼吁广大市民自觉关注并保护非物质文化。


活动首日,小组成员先至滁州市文化馆进行参观,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次日,小组抵达凤阳,首先前往凤阳文化馆进行调查,肖庆红和熊观霞两位老师亲自讲解了凤阳花鼓的由来、发展、传承以及曲艺文化等,同时还指导小组成员学习一些花鼓戏的基本动作。第三天通过走访凤阳市民,进一步了解凤阳花鼓,并在凤阳鼓楼观看了花鼓健身舞,感受到花鼓给凤阳人民带来的欢快与喜悦。

在活动的最后,小组成员分别至琅琊等景区周边、市中心周边宣传凤阳花鼓,并以视频等形式在QQ,微信等网络平台宣传凤阳花鼓以及在实践调查中的见闻。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队员们不仅感受到了凤阳花鼓的魅力,传统文化的精髓,还增强了文化认同感,更加自觉地保护传统文化。宣传活动也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并对制作的宣传视频给予肯定,帮忙转发扩散。队员们为弘扬和传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促进了广大群众对非物质遗产的关注。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