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三下乡”】我校学子暑期赴北门街道开展“关爱孤寡老年人 传递爱心正能量”活动

文章作者:李传艺时间:2018-07-31浏览:578

7月16日,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赴滁州市北门街道爱心实践小分队的队员们,来到了滁州市北门街道东后街社区,开展“关爱孤寡老年人 传递爱心正能量”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社区负责人朱主任对同学们的爱心善举表示充分肯定。

同学们在朱主任的带领下,深入到孤寡老人家中,献上自己带来的牛奶、芝麻糊等慰问品,热情地与老人们交谈,询问他(她)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帮助老人们晾洗衣服,打扫卫生。

同时,同学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老人们家中采集水样,进行水质监测,还为老人们送上亲手制作的健康环保的肥皂,向老人们宣传健康饮食知识,叮嘱老人们安全用药等等。老人们对志愿服务的大学生深表感谢,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的笑容。

老人们表示,党和政府的政策好,重视老年人、关心老年人,社区居委会平时对他们的生活给予无微不至的照顾,每天都安排人给他(她)们送餐,定时安排人打扫卫生,现在大学生们又利用假期照顾和帮助他们,传承了中华传统美德。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更是新时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关爱孤寡老人,不仅能帮助老人们排解内心的孤独,而且能培养大学生感恩意识。参加实践活动的学生表示,将继续践行志愿服务的精神,力所能及地为孤寡老人们提供帮助,及时把来自大学生群体的温暖送给他们。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