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三下乡”】信息学院:学子开展留守儿童计算机知识培训活动

文章作者:杨训珍时间:2018-08-10浏览:467

7月16日,信息学院三下乡“留守儿童培训”实践队到达潜山县梅城镇彭岭村,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暑期志愿活动。


活动中,实践队员们针对留守儿童开展了简单的电脑知识普及培训教学。队员们带领孩子们进行了一场精心策划教学活动,他们教授孩子们打字的方法、office基础知识、web前端知识等。为了有利于孩子们对知识的接受,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他们用心采用了有奖问答、抢答等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小朋友们被他们有趣的教学方式完全吸引住了,场面非常活跃。孩子们的热情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队员。

实践活动给实践队员们和留守儿童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在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得以以社会实践来检验自己的专业水平,同时也给山区留守儿童播下了关爱和希望的种子,同时希望下一次能够再有机会对留守儿童的生活状况做更深一步的考察。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