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三下乡”】我校学子向市民和在校学生宣传普及无偿献血知识

文章作者:李梦想 范欣雨时间:2018-07-27浏览:547

为了向市民和在校学生普及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提高他们无偿献血的积极性,近日,我校赴滁州市“无偿献血,无限真情”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成员在会峰校区校园内以及滁州市紫薇社区开展了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

7月10日中午,烈日灼灼,实践队员在学校人员密集的食堂门口拉起横幅,对在校大学生进行“无偿献血知识”的宣传,吸引了许多同学凝视驻足。实践小组成员散发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单,向同学介绍实践活动的内容并普及献血相关知识。过往同学纷纷在宣传横幅上签字表示支持。傍晚时分,小组成员走进学生宿舍,面对面向同学宣传献血的益处以及献血小常识,并分发献血宣传手册。

7月12日,实践小组走进滁州市中心血站接受无偿献血知识的讲解、培训,并领取相关宣传材料。随后,小组成员走进紫薇社区,手持宣传材料向过往的居民及沿街商家讲解无偿献血的知识。面对有献血意向的居民,成员们认真地介绍了滁州市中心血站采血点的分布情况以及献血的注意事项。

当晚,小组成员分四批走进紫薇社区居民家中,了解居民们的献血意向,对市民进行相关献血知识的普及,为居民们面对面的解答献血的相关问题。“我这个年纪可以献血吗?”“只要您身体健康,在18到55周岁之间,体重大于50公斤,您就可以来献血。”一旁的小孙子张望着问道:“那爷爷我可以献吗?”爷爷和蔼地说道:“你还小,等你长大了才行。”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爱心奉献的体现。此次实践活动很好地宣传了无偿献血知识,纠正大众对于无偿献血的错误认识,让大众对血液知识更加了解,加强血液知识的预防,活动也培养了大学生们的社会担当观念。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