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高校测绘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文章作者:李鹏时间:2018-07-28浏览:569

7月22日至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在东北大学举行。我校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测绘工程专业的6名学生在大赛中发挥出色,通过两天的紧张比赛最终获得二等水准测量组二等奖、数字测图组二等奖、测量程序设计组二等奖以及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共设有二等水准测量、数字测图和测量程序设计三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16所高校1000多名师生前来参赛。我校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副院长顾留碗带队参加了本次大赛。

全国高校测绘技能大赛旨在检验测绘类高校的实践教学效果以及学生专业知识、实践能力的掌握水平,培养学生的外业数据采集以及内业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解决生产实践问题的综合能力。同时增强校际学生之间、教师之间的交流,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充分展示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的竞技舞台,开展全国各高校测绘学科大学生之间的实践技能交流,达到鼓励大学生努力实践、积极实践的目标。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