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在滁召开“产学研合作调研座谈会”并来我校调研

文章作者:文言时间:2018-07-28浏览:973

为加快高校科技成果在滁转化,促进校企合作进程,7月25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产学研合作调研座谈会”在滁州市科创中心召开。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产学研处副处长张劲松,中国高校(华东)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卢晓晨,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蓝火计划”项目助理张顺,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滁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孙艳辉以及滁州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劲松处长在座谈中表示,今年又是教育部的调研之年,接下来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开展“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体系”的考察和调研工作。通过共同实施“蓝火计划”和组织博士生工作团活动,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与滁州市人民政府紧密合作,通过紧密结合区域经济及地方企业发展特点和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高校博士生赴滁州开展科技服务工作,积极参与区域创新和企业技术创新,将高校创新科技成果及创新人才与社会紧密对接,加快高校技术、成果、项目的转化及产业化。

孙艳辉作会议总结发言。他说,高校和企业作为创新链条上的重要两环,二者在产学研合作中的互动和融合对于创新驱动战略的实现正发挥日益重大的作用。滁州企业要想加快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升级,必须充分利用“蓝火计划”和博士生工作团等活动带来的机遇,在以政府为指导,企业为主体,高校为支撑的产学研合作体系下,积极尝试,努力探索,从而实现跨越发展,做大做强。

25日下午,在孙艳辉的陪同下,张劲松率考察团一行来到我校,重点参观考察了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的无人机航拍、卫星测绘以及大数据处理等特色技术领域。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科技处处长诸立新、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李虎教授团队、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芸等参加座谈,大家就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模式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滁期间,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领导还前往康佳电子、开润股份等滁州大型高新技术企业开展产学研调研活动,并前往滁州市月亮湾创新板块进行了实地考察。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