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三下乡”】教科院:学子赴定远县吴圩镇调研创新型农业发展现状

文章作者:齐璇时间:2018-07-30浏览:610

7月25日,教育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赴定远县吴圩镇调研创新型农业发展现状”实践小分队在指导教师聂辉与张敏杰的带领下赴定远县吴圩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调研活动。

活动期间,实践小队采用问卷调查、面对面访谈以及采访等多种形式调研创新型农业与传统农业的差异及其发展现状。首先实践小队来到吴圩镇安徽合一农业有限公司,参观南桃北植科研基地,通过采访合一农业有限公司创始人戴有国先生,对生态农业的创设和兴起得到一定的了解。

随后实践小队前往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点探访,参观了李克强故居,并通过访谈向当地老居民了解李总理家乡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加深对总理提出的创新农业的认识。实践小队还来到居民区发放问卷,内容主要为创新型农业兴起后家乡发生的变化以及对生态农业的更新换代带来的影响是否满意等。

在本次社会实践过程中,队员们体会到烈日炎炎下农民伯伯辛勤耕作的不易,加强了处事能力,并学会在实践中检验真知。同时了解到,传统农业管理上的缺失,导致大众的眼光聚焦于农业的弊端。而创新型农业加强职业培训,坚持职业操守,大胆引进高新技术,是推动农业发展的新力量。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