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一届“两委”成员赴定远、凤阳两地考察学习

文章作者:马报时间:2018-07-28浏览:1277

7月27日,校党委书记陈润带领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专程到定远、凤阳两地考察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交流抓党建、抓发展“两结合、两促进”和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有关做法。

在定远藕塘革命烈士陵园,“两委”班子成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正前方肃立,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在党委副书记张勇的带领下,大家面对中国共产党党旗齐声宣誓。铮铮誓言久久回荡,表达了新一届“两委”班子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革命烈士英雄事迹的讲解,瞻仰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通过参观历史照片和历史实物,大家无不为先辈们当年艰苦卓绝,克服万难,为崇高理想而奋斗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所震撼。

随后,在定远县委副书记张子非的陪同下,大家来到大桥镇义和村走访慰问了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详细了解驻村扶贫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和驻村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并向他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履职尽责、扎实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在义和村会议室,校“两委”组织开展了党委中心组(扩大)“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会。陈润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的讲话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谭中元传达学习从严从实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重点工作事项。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党委副书记张勇,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李庆宏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志英分别发言,围绕“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陈润强调,要深刻理解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不改初心、不忘初衷、不移矢志,坚定不移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深刻吸取鲁炜等违法违纪案例的惨痛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严格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脚踏实地做好学校各项工作。要以初心和使命激发全校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要通过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心存敬畏,警钟长鸣。

下午,陈润带领“两委”班子成员一行来到安徽科技学院。该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等领导同志对考察团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党建和发展有关工作情况。双方围绕抓党建抓发展“两结合、两促进”和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相关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实现共同发展。

陈润一行还在安徽科技学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生物工程实验室。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