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三下乡”】体育学院:赴金寨县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调研

文章作者:张锐 邰玉明时间:2018-07-31浏览:503

7月15日,体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赴金寨县红色革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状调查实践小分队”开始红色调研活动。

该项目旨在通过访谈和问卷调查等方式,对金寨县红色教育基地在红色文化传承、教育、宣传、基地使用率以及未来开发等现状进行调研。队员们在当地负责人的带领下,实地调研了金寨县博物馆、革命烈士陵园、红军纪念堂、洪学智将军纪念碑、红军烈士墓园、红军广场等地。初步对现已形成的以烈士纪念塔为中心,融塔、馆、堂、碑、墓、村为一体、具有山区特色的大型革命教育基地群。

随后,队员们还拜访了当地革命前辈,并进行了访谈,访谈中,队员们对当地的革命重大事件,陵园文物保护及开发都有了深刻理解和认识。

本次调研让队员们更清楚地认识到红色教育活动的意义和价值,明晰作为当代大学生们现在能做什么,将来该做什么,队员们将继续饱含热情地投入到后续工作,探索夯实自我专业素养,服务社会,成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路径。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