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三下乡”】地信学院:学子赴巢湖市开展“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陈璐 谷家川时间:2018-07-31浏览:425

7月29至30日,滁州学院地信学院赴巢湖市“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了巢湖市夏阁镇,以冯玉祥将军的旧居作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第一站。

冯玉祥将军的旧居给队员的第一映像就是旧居不大,而且极其素雅,馆内的工作人员告诉大家冯将军一生清廉,将军虽官居高位,但始终保持平民本色,为政清廉,生活简朴,人称“布衣将军”。

队员向馆内的工作人员请教了关于冯将军的生平事迹,经过讲解员详细的介绍,队员了解到冯玉祥将军戎马一生,由士兵升至一级上将,所部从一个混成旅发展成为一支拥有数十万人的庞大军队。冯玉祥将军50余年的军事生涯中,以治军严、善练兵著称,他注重爱国爱民精神教育,强调纪律是军队的命脉,致力整饬军纪,并身体力行、赏罚严明、关心爱护士兵,要求官长与士卒共甘苦,以带子弟的心肠去带兵。

实践队员们在参观学习之后主动打扫了旧居的卫生,做好旧居各处的环保工作,并号召游客学习冯玉祥精神。在志愿服务过程中,队员们再一次被冯将军“布衣将军”这个称号所触动,馆内陈设向我们表达了冯将军的自述诗:“平民生,平民活。不讲美,不讲阔。只求为民,只求为国。奋斗不懈,守诚守拙。”居尊位,不改平民本色。

通过实践活动,队员们纷纷表示深有感悟,要向冯玉祥将军学习此等爱国忧民的精神。进一步明确历史责任感,要从自身做起,诚实守信、勤劳节俭、谦虚礼让、自省自律、遵纪守法。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