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传达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文章作者:文言时间:2018-08-02浏览:1409

8月1日,校党委书记陈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安徽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常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陈润传达了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7月30日在合肥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团结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关于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部署的讲话。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是在对安徽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科学判断基础上作出的科学决策。全会对上半年成绩的总结令人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切实彰显了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政治站位与责任担当,为做好下一步全省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打下了良好基础。全会以“六个牢牢把握”和“五个坚持”对下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系统的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全省上下团结奋斗的目标和路径。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突出内涵发展,推进质量提升主题,在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做出滁州学院的更大贡献。

陈润全面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外部形势和挑战,就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推进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强化学校全年各项重点目标任务落实,对常委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按照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要求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奋进之笔”年中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把握好“十个度”,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认真思考,结合实际谋划好下一步工作,书写好新时代的“奋进之笔”。二是充分发扬“求真务实”精神,聚焦“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教学“一意见三方案”落实、学科建设与硕士点申报、科技成果与科技服务、政策激励措施与条件保障、审计巡视整改等重点工作,积极担当作为,抓好落实,真正实现“赢在暑期”,实现党建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三是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带头讲政治,带头学理论,带头谋发展,带头践宗旨,带头倡清廉,带头勇担当,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表率行动引领全校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结合学校暑期重点工作,对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的有关具体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还就开学准备工作等事宜进行了谋划。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