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结硕果

文章作者:张静时间:2018-08-15浏览:771

为继续打好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扎实开展2018年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专项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后,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着力提升教学针对性和亲和力,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获得感。在此过程中,广大教师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教学中心位置不动摇,广大教师立足本分,潜心教书育人。为开拓青年教师视野,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课堂驾驭技巧,提高教学水平,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马颖、陈晓曦获得2018年安徽省高校思政课说课比赛(皖北片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组比赛三等奖;朱春悦获得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三等奖;朱春悦、陈菊萍荣获学校首届教师板书竞赛一等奖和优秀奖。通过参赛,思政课教师业务能力得到提高,育人水平得以提升,将会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为熟练掌握新媒体技术在教学中应用,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深化思政课“三位一体”教学改革,积极推广混合式教学,实现信息化技术与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为基础,探索“学习通”在教学中的有效利用,鼓励授课教师加强课程教学资源建设,组织教师参加学校首届移动教学大赛,最终李旻获得大赛三等奖,朱春悦、路德红、吴少进获得优秀奖,其他5位教师收获课程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奖励课时。

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强化师风师德建设,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学院教师热爱教育事业,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知识扎实,深受学生喜爱。在学校2017-2018学年度“最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评选活动中,陈晓曦榜上有名,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16-2017学年度马颖获学校首届“最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后再次获得这一荣誉,为广大思政课教师树立了榜样。

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二级学院教学督导组的作用,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团结一致、同心协力、积极进取、踏实苦干,在“督”和“导”方面同向发力。经过学校现场检查评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组蝉联荣誉,获得2017-2018学年度“优秀学院教学督导组”称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推动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和综合素质提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