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三下乡”】我校学子赴阿坝羌族自治州感受汶川新面貌

文章作者:李洪燕时间:2018-08-15浏览:636

近日,为积极响应“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的号召,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追忆汶川十年,走进羌族新面貌”小分队的成员于7月30日至8月5日赴汶川进行社会调研活动。团队成员通过对灾后的实地进行考察,探访如今的新汶川,并通过对各地震遗址的参观,感受曾经的伤痛和中华民族的生生不息。

活动期间,团队成员前往了映秀的震中纪念馆、漩口中学、地震馆,认真了解有关汶川地震灾情发生时的情景和政府及国家进行的灾后援建工作。团队成员还参观了水磨古镇,结合相关专业知识,走进羌族,了解羌族的饮食以及建筑与自然方面的融合。

活动过程中,团队实践成员通过实地的走访、调研,了解到国家对汶川灾后建设的大力投入,看到了一个经过十年发展呈现全新面貌的汶川,并通过这十年的铭记和挂念,见证了中国人民坚强、团结的民族精神。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