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暑期实地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文章作者:石晓磊时间:2018-08-06浏览:443

为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提高资助政策群众知晓度,结合学院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实际情况,7月28至30日,外国语学院对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活动。

暑假走访慰问家庭贫困学生工作从6月底正式启动,经过党总支认真研究确定5名建档立卡的学生作为本次走访对象,7月底开始赴六安、舒城、明光等地实地走访,8月初圆满结束。

走访小组顶烈日冒酷暑,按既定的走访线路奔赴各地,带着学院的关爱与温情走进一家一户。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志英与家长进行深切的交谈,详细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经济情况以及学生在家的各种表现,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接受资助等方面的情况;耐心细致地向家长介绍国家、学校的各类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资助政策与经济资助措施;向家长介绍学校的发展情况并听取家长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与建议。走访小组还带去了学院的关心和祝福,并送上了慰问金,鼓励学生在困难面前要自立自强,树立感恩意识,用才干报效祖国。

走访过程中发现个别地方资助工作非常详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长对学校资助政策还是比较了解的。学生及家长也有主动咨询资助相关信息、寻求资助帮助的主动性;同时通过走访活动也向家长反映了学生在校表现,学生家长对我校资助政策、资助管理工作等方面的评价都比较好,十分感恩学校的关心和帮助。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