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三下乡”】我校学子暑期走进滁州市古道社区开展家风家训调研

文章作者:凡梦婷,徐世平时间:2018-08-10浏览:798

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大学生三下乡“赴滁州市优秀家风家训调研实践小分队”于7月底走进滁州市琅琊区琅琊公共服务中心古道社区,探寻优秀家风家训,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落实到实际,用文字、图像去记录基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与发展现状。

团队成员首先赴古道社区滁州市首家家风家训馆学习考察,详细了解了展馆的建馆过程、展品的内涵意义等,学习了古时欧阳修的严明家训、吴氏家族的优秀家风、季文子的朴素家风,再到近代曾国藩、毛泽东、周恩来的优秀家风家训,直至习近平总书记的优良传统家风,接受了一场生动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

古道社区党委书记吴志琴说到,“家风不仅仅只以家的形式存在,更要落实到实际工作生活中,近年来社区一直在积极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力求将家风家训中所蕴含的生活道理、传统文化贯彻到每户人家去,将每一个好家庭事迹传播下去。”调查学习中,团队成员还进一步组织参与了家风演讲、座谈、读习近平家书等活动。

此次调研优秀家风家训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当代大学生学习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一次心灵洗礼,教育同学们努力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精神瑰宝,并将其融入到实际学习生活中。滁州市琅琊区政府官网、琅琊公共服务中心古道社区先锋网等网站媒体均报道宣传了本次实践活动。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