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专题讲习班

文章作者:尚翠娟时间:2018-08-15浏览:772

8月4至11日,我校信息学院举办第三期前瞻信息技术与应用系列讲习班,主题为“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我校特聘教授、台湾淡江大学物联网与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张志勇教授,台湾大同大学校务研究办公室主任廖文华教授,及淡江大学2位物联网工程专业在读硕士生应邀担纲主讲。信息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金融学院部分教师、安徽工程大学计算机专业8位在读硕士生参加了此次讲习班学习。

机器学习作为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之一,已广泛应用于数据挖掘、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生物特征识别、搜索引擎、医学诊断、语音和手写识别、战略游戏和机器人等领域。由信息学院牵头举办的本次讲习班,旨在利用暑期帮助师生充电,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与学术水平,拓展学生的学术视野。

本次讲习班内容丰富,主要包括决策树、聚类、贝叶斯分类、支持向量机、EM、Adaboost等人工智能领域的各种算法,并进一步介绍监督学习、无监督学习、半监督学习、集成学习、深度学习和强化学习等机器学习算法。讲习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每天上午理论讲解、下午工程实操。下午的实践训练对于帮助大家快速消化理论知识、巩固专业知识、提升工程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参加研习的师生对于这次讲习班给予一致好评。他们表示,不仅学习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算法的原理,还通过编程实现了算法的简单应用,边学习边实践真的很受用,效果很好、获益匪浅。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