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见义勇为传递正能量

文章作者:谷家川时间:2018-08-17浏览:1649

8月11日,我校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6级学生王传久,骑车途径滁州市西涧中路与学院路附近,发现一起交通事故,见有伤者倒地,便下车积极查看,果断拨打救援电话,在和伤者交谈中发现其饮酒且神志不清,出于安全考虑,该同学一直与其交谈,稳控和安抚伤者情绪,同时缓慢地将伤者挪到道路路牙阴凉处,防止二次伤害,为巡逻民警和120急救中心的成功救治做足了应救措施。

滁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8月12日给地信学院发来了情况说明,认为“王传久同学面对群众危难,选择“伸一把手、助一次力”的见义勇为举动,果断高效处置,为伤者的后续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充分展现了其个人的高尚品质,展现了滁州学院在培养人才方面以德为先,重品行、明大德的育人理念,更是弘扬社会正能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

王传久是我校一名退伍复学大学生。2014年入学,在校期间参军入伍,守卫在祖国的大地,军营生涯锤炼出他特有的坚韧与执着。2016年他退伍复学,但退伍不褪色,他既是一名学生,也把自己看成是一名军人,把更多的部队精神带到了校园生活之中,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了其他同学。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2017年,王传久走上了创业路,在滁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商业街加盟了吉祥馄饨,在创业路上,他始终秉承着军人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坚决反对弄虚作假、坑蒙拐骗行为,树立了较高的信誉度。在此次助人事件中,王传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见义勇为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追求和坚强信念。

据悉,为表彰王传久事迹,弘扬正能量,地信学院党总支已决定,给予王传久同学通报表彰,号召更多的学子向他学习。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