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第二期计算机应用讲习班,美国陈以农教授主讲

文章作者:孙凯传时间:2018-08-17浏览:791

应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邀请,727日至83日,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陈以农教授来校开设第二期“计算机应用技术”专题讲习班。信息学院50多位学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学习。

陈以农教授是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物联网及机器人教育实验室主任。今年5月,他应邀来校开设第一期“计算机应用技术”专题讲习班,参加学习的老师和学生都感觉受益匪浅。为了让师生利用暑期“充电”,信息学院再次邀请他来开设了第二期专题讲习班。

本次“计算机应用技术”讲习班以计算思维的学习为基础,以机器人应用项目设计和可视化编程为手段,提升计算思维能力,把握信息学科前沿,开阔知识视野。讲习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理论授课16讲,实验实训8学时。主要内容包括:工程设计过程与可视化编程、逻辑设计和计算机组织与事件驱动编程、有限状态机算法、迷宫算法、物联网和机器人即服务、在3D和在网络模拟环境中迷宫导航、开始物理机器人传感器编程、机器人迷宫编程以及机器人比赛。讲习班学习后经考核合格的学生,可以置换专业认知实习的学分。

参加学习的学生普遍反映“收获很大”,特别是机器人编程技术的学习和操控实践训练,极大地激发了大家专业学习的兴趣。他们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增强工程能力,将来更好地在服务祖国建设中体现自身价值。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