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接滁州市2018年中职中小学教师任职专业能力培训

文章作者:骆宝明时间:2018-08-17浏览:1623

8月15日,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天长市2018年中职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任职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天长工业学校开班,此举拉开了2018年全市中小学教师任职专业能力提升培训工作的序幕。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勇带领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来到培训点实地调研,天长市委书记邓继敢,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大纲,副市长周巧玲等领导先后会见张勇一行。

张勇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邓继敢、朱大纲对我校长期以来对天长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近年来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双方均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实现共赢。张勇还在天长市教育局局长李大山及滁州市教体局人师科负责人陪同下来到培训现场,看望培训教师和学员,并听取培训工作汇报。

根据滁州市教育体育局、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举办中职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任职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安排,我校承担2018年全市中职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能力提升培训。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和党委副书记张勇多次就培训安排、师资遴选、校地对接等工作进行指导。继续教育学院克服人手少、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深入县市开展实地调研,广泛宣传动员,精心挑选了课堂教育教学心理研究、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中小学教研论文写作、教育政策法规解读、教师专业化发展能力提升等专题进行通识教育,同时聘请一线教学骨干教师担任学科主讲和实践课程指导,使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根据日程安排,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分天长、来安、市直、凤阳、明光、定远、全椒等7个教学点依次展开,全市约1400余名中小学教师报名参加能力提升培训。整体培训自8月6日开始,至11月初结束,其中集中面授教学自8月15日开始至8月27日结束。培训内容紧紧结合滁州市中小学教师培训整体规划,使全市中职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中所学专业与现教专业不同或不相近的教师符合现任职学科课程的教育教学要求,胜任现任职学科课程的教育教学工作,对进一步加强滁州市教师队伍建设,切实帮助转岗教师提升专业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