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线上新生家长会广受好评反响热烈

文章作者:马良时间:2018-09-12浏览:548

9月9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利用微信群,成功召开2018级新生第二次线上家长会。该院领导王诗根、于春燕,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与近500位新生家长参加了在线会议。

信息学院从去年开始,创新家长会模式,充分利用新媒体工具召开线上家长会,收到了良好效果,赢得了家长赞誉。今年信息学院提前谋划,在学生加入QQ群的同时,要求学生通知家长加入微信群,并于9月4日晚召开第一次线上家长会,介绍入学报到流程,讲解报到注意事项,友情提示安全须知,确保报到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9日下午3时,线上家长会准时开始,近500位家长瞬间完成了线上签到。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主持会议,公布了会议议程,宣布了会议纪律,强调了注意事项。

会上,信息学院副院长于春燕向各位新生家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实验室等基本情况,重点从校企合作、开放办学、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办学特色与优势。

王诗根在简要介绍了滁州市情、滁州学院校情后,着重向新生家长介绍了信息学院“12345”学生工作模式。即:围绕“一个中心”:立德树人;建设“两支队伍”:学生工作队伍,学生骨干队伍;打造“三个重点项目”:以严格学籍管理和考研引导辅导为主的学风建设,以学科竞赛和项目实训为主的“双创”教育,以校园读书和社团活动为主的文化建设;履行“四项基本职责”:提高日常教育管理水平,做好经济资助工作,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加强学生党建工作,打造“五大育人平台”:道德与素养、学业和学风、纪律与安全、个性与特长、就业与创业。他希望所有新生家长与学院加强联系,“家校联手,共育英才”,共筑孩子美好灿烂的明天。

各位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分别在会上发言,一致表示会真心关爱学生、真诚服务学生、真情陪伴学生,促进他们健康成长成才。

在交流互动环节,王诗根与辅导员、班主任还热情回答了新生家长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

家长们通过会议的介绍与互动交流,对学院及专业的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对学院给予学生严格管理、真心服务的做法表示非常放心。大家纷纷留言,孩子选对了一所好学校、选对了一个好学院、选对了一个好专业,还遇到了一批好老师,今后一定会积极支持学院工作、支持老师管理,共同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通信工程专业季梁超同学的母亲梁娟留言评论说:通过两次线上家长会,能感受到各位老师对孩子们的厚爱,不仅把他们的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也教导他们学会做人、懂得做人的基本原则。院校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爱岗敬业、爱生如子、以身作则、细心体贴的教育精神让人感动,把孩子交给这样的院校,我没有理由不放心。我作为家长,将与学院一起努力、相互配合,共同扶持孩子成长成才。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