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文章作者:张纪成时间:2018-09-13浏览:534

9月12日下午,化工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布置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措施。

党总支书记郝德新结合全国教育大会新华社通稿,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之际,党中央召开全国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郝德新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教育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院长葛秀涛围绕贯彻落实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全体教师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要增强职业荣誉感,爱惜教师这份职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素质能力;要效力校院事业发展,积极投身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暨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下半年工作要点,就学院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