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文章作者:郑爱龙时间:2018-09-17浏览:445

9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教师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院长汪才明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叶高领学。

叶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根本性质、教师肩负的时代重任、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等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叶高表示,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党中央召开全国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出了根本遵循,对教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叶高强调,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

汪才明结合学院新学期的具体工作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他希望,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了与会教师的强烈反响。学校第二届“最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陈晓曦博士说:“通过深入学习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因此,每一位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书记朱春悦博士表示:在我国迈上新征程的关键历史时刻,党中央召开全国教育大会,充分肯定了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地位,我深受鼓舞和感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明了我们下一步工作的方向。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要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英才,教导大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我将倍加珍惜教师这个平凡又伟大的职业,用热爱和坚守回报党的嘱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学校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暨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