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立项建设安徽省“智慧高校试点项目”

文章作者:汪胜时间:2018-09-17浏览:1097

安徽省教育厅日前公布了全省“智慧高校试点项目”立项建设名单,6所本科高校获批立项,获得省级财政支持。其中,我校榜上有名,成为获批立项的两所新建本科院校之一。

我校历来重视信息化建设。1996年启动建设校园网,为安徽省第三家建成校园网的高校;2011年获批安徽省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高校”,相继制定并实施了学校信息化建设“十二五”、“十三五”规划;2013年,将“信息化”纳入学校办学定位,从顶层设计上架构信息化,从办学理念上深化信息化;2018年初,正式启动安徽省“智慧校园建设试点高校”项目申报,方案历经多次修改和反复论证,最终成功获批。

根据今年颁布的国家标准文件《智慧校园总体框架》(GB/T36342-2018)中的定义,高校“智慧校园”是高校信息化的高级形态,是对数字校园的进一步扩展和提升,它将实现以大数据为核心、以智慧应用为依托、以自适应及个性化用户交互为目标的信息化支撑平台,为师生建立一个智能开放的教育教学环境、便利舒适的生活环境,实现以人为本的个性化创新管理和服务。

我校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副主任于春燕认为,此次获批全省“智慧高校试点项目”,是对学校持续推进的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肯定。她表示,下一步,学校将藉此项目实施为契机,努力建设“五个有效”的智慧校园,即有效完善学校治理管理体系、有效提升教学效果与人才培养质量、有效推动应用型学科建设与科研能力水平、有效改善校园服务与生活质量、有效支撑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使智慧校园真正成为滁州学院内涵发展的重要元素、彰显办学特色的靓丽名片。

据悉,为了做好该试点项目的建设工作,更好更快地发挥其作用,学校专门成立项目建设组织机构,切实加强领导,推进项目建设;召开2018年智慧校园试点项目建设研讨会,细化本年度智慧校园建设方案;深入校内各二级单位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对师生关注度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项目,将予优先安排建设,确保高标准完成试点任务。

终审人:刁海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