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文章作者:王海波时间:2018-09-17浏览:68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9月15日,我校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校100余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邢存海在开班式上进行了动员讲话并做专题报告。他围绕“全面提升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水平”主题,对《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深刻分析了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要求、党建质量提升的基本抓手、“五好”支部创建的基本方法,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水平,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孔令十以“高校党支部组织力提升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从“组织力和党的组织力内涵、党支部组织力提升的目标和重点以及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指出当前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思路和措施,为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提供了借鉴。

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青年宣讲名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少进教授以“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自己工作经验,对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科学内涵、依据动因和基本路径进行了详细分析,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深刻认识当前党的建设任务和目标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地理信息科学系党支部书记王凯以“围绕‘中心’抓党建,争创‘标杆’党支部”为主题,结合十九大报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和2018年下半年工作要点以及自身工作经验,对支部工作和申报党建示范和质量创优样板支部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对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工作质量,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了积极的探索与思考。

此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主题聚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还将分期举办主题论坛、微党课示范观摩等,加强工作研讨和业务交流,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