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新成果亮相2018中国安徽农交会

文章作者:陈志宏时间:2018-09-18浏览:839

9月15日至17日,2018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简称“农交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校食品学院携新设备、新技术亮相农交会粮油机械展厅,受到省内外多家企事业单位关注。

本次农交会展出了食品学院近两年基于产学研合作所研发的20余种新产品,如孙艳辉教授及其团队研发的滁菊酸奶、滁菊肉脯、滁菊麻花、滁菊浸泡酒、高品质大米蛋白粉等系列产品,张汆教授及其团队研发的芡实酒、芡实速溶冲调粉、芡实饼干、芡实饮料等系列产品,朱双杰博士研发的虫草胶囊、石斛含片、石斛汁、枸杞汁等系列产品,以及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所制的部分创意休闲食品等,展品种类涵盖功能性酒、功能性饮料、石斛虫草系列、谷物早餐、休闲小食品等。

现场还展示了食品学院师生自主设计开发的部分新设备,如“荧光智能检测设备”“无花果自动切片机”,以及食品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学生自己设计、亲手组装的“高效多功能小型热泵”,该热泵集节能烘干、高效除湿、精油回收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具有运输方便、高效节能以及物料烘干后形色保持较好等优点,已申报发明专利1项。所展示的新设备、新技术吸引了众多企业家及参会农户驻足观看,有的咨询产品特点,有的咨询合作方式,有的咨询转让费用,有的希望推荐优秀学生到企业来,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展会期间,食品学院共与9家单位开展深入洽谈,涉及学生培养、设备开发、专利转让、深加工农产品开发等,并与部分企业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

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钱坤所长参观完食品学院展位后,对食品学院近年来大力开展应用型本科办学,积极与企业对接,确立以产品为目标的科研工作思路和以食品产业链设置学科专业给予肯定,并对开展食品装备研究,培养具有工程及机械素养的食品装备人才的办学思路表示赞赏。

据悉,2018合肥农交会由中国农业农村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农业农村部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省农业委员会承办,以“生态·品牌·开放·创新”为主题,展示面积10万平方米,设八大展区、100多个展厅,共有来自海内外与农业有关的4000余家客商共聚合肥,寻合作觅发展。

通过参加此次农交会,向社会充分展示了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了食品学院在农产品深加工技术及设备领域的综合实力和取得的新进展,学院的办学思路也得到了专家、企业家和用户的充分肯定。食品学院将以此次农交会为契机,积极与有合作意向的企事业单位沟通联系,并依据市场需求,进一步优化技术、升级设备、加强转化,不断提高服务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