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三届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文章作者:蔡杨时间:2018-09-18浏览:631

日前,根据安徽高教网公示信息,我校在第三届“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中获奖丰硕,共获得一等奖54项,二等奖94项,三等奖118项,获奖总数在全省66所参赛高校中名列第二。

该赛事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浙江核心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分为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三个比赛项目,属于安徽省B类赛事。本次大赛历时三个月,共有来自全省66所高校650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由金融学院牵头,联合经管、地信、信息、机械、电气、化工、食品、外语学院及教科院共计10个学院组建686支队伍,共计2576名学生参与本次比赛,60位老师参与指导。

我校共计获“综合团体奖”亚军、“股票虚拟仿真交易组团体奖”第一名、“金融投资策略设计组团体奖”第二名、“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组团体奖”第二名、高校优秀组织奖等五项集体奖励;金融学院王学金老师指导竞赛获一等奖8项、二等奖5项,成绩丰硕。同时,王学金、戴泽兴、蔡杨三位老师荣获“个人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金融学院作为承办单位,对赛事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准备。金融学院成立了以戴泽兴老师为总教练的指导团队,组织了8名老师对学生开展赛前培训工作,认真做好校级比赛选拔与培训、省级赛事参赛组织、专题辅导等各项工作。比赛中还得到了金融学院合作单位——国元证券滁州营业部的大力支持及校教务处和经管学院的指导、支持。

近年来,金融学院按照学校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对人才培养的要求,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着力推进教师“双能型”素质提升,构建了实验课程、实训周、暑期社会实践、暑期小学期、毕业集中实习等“五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显著增强,就业竞争力明显提升,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培养效果得到彰显。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