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传真】我校举办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报告会

文章作者:学通社记者/李学如 许为菊时间:2018-09-19浏览:706

9月14日,我校分别在琅琊、会峰两校区举办新生安全教育报告会,滁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禁毒中队中队长李超、滁州市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张镇镇等应邀为同学们作安全报告,2018级全体新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

会上,李超从校园安全、网络舆情、课外兼职等方面全面阐述现阶段校园安全形势,以我校发生的真实案例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针对大学生比较容易受骗的诈骗类型,如银行卡诈骗、上网购物诈骗等,李超提示同学们要做到不向他人透露自己及家人朋友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短信验证码等私人信息,要熟悉银行卡操作常识,特别是网上银行卡及手机银行操作规程,谨慎转账和汇款,保证自己的银行卡资金安全。

张镇镇提醒在校大学生在勤奋求学的同时,务必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维护好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要自觉远离黄赌毒,做遵纪守法的大学生;要抵制各类不良网贷,理性消费,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识别网贷陷阱的小妙招。

每年新学期伊始,学校均常态化开展安全知识教育系列活动,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报告会作为其中的重要环节已坚持多年,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为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作出了贡献。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