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9·18”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文章作者:学通社记者/刘之昊时间:2018-09-19浏览:777

9月18日上午,我校于会峰校区运动场举行“9.18”防空疏散演练,正在进行军训的4800余名2018级新生参加了演练活动。滁州市人防办副主任黎功全,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出席演练活动,学生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观摩了本次演练。

上午9时18分,预先警报响起,参与演练的新生迅速集合并向操场疏散,志愿者到达指定位置,引导新生进行疏散。随后,空袭警报响起,全体新生在教官的指导下双手抱头蹲下,防止头部或者身体受到伤害。9时34分,警报解除,全体新生整队完毕,并随着国歌伴奏齐唱国歌。整场演练活动过程真实流畅,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吴开华作总结发言,他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的屈辱历史,希望同学们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提高技能,珍爱生命,防患未然。

此次防空演习帮助师生了解和熟悉防空警报信号,掌握防空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师生自救互救和应急避险的能力,同时还增强了大家的国防观念和和忧患意识。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