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首次党建工作例会

文章作者:陈沭文 丁荣祥时间:2018-09-29浏览:1209

9月28日,我校召开新学期首次党建工作例会。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张勇、各党总支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润主持。

会议通报了《关于建立学校党建工作例会制度的通知》,传达了全省“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了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三查三问”工作。

会议听取了组织部、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工部、工会、团委及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等七个单位关于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谋划、推进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

张勇就下半年思想、组织、人事、宣传等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强调各单位要加强学习、加强工作统筹谋划、协同推进,注重结合、注重实效、持之以恒、形成特色,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陈润指出,建立党建工作例会制度是健全学校党建工作领导机制,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工作协调督促和推进落实的有效办法,目的在于进一步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提高做好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

陈润指出,新学期以来,学校党建工作积极有效推进,为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坚强保证。就做好下一步学校党建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坚定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省“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加强党建工作知识学习,熟悉党建工作,研究党建工作,练好党建工作基本功。二是要全力落实党建重点任务。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申报与创建工作为契机,制定实施“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和“党建‘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抓好二级学院党组织委员会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书记项目”落实;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养工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坚持以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将党建工作与推动内涵发展有机融合,通过抓党建工作,推动学校内涵、质量、特色发展。坚持突出内涵发展、推进质量提升的主题,加快既定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不断提高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和综合办学水平。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