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挂靠学生社团师生座谈会

文章作者:李腾达时间:2018-10-08浏览:723

9月20日9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召开滁州学院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和何新学术研究与批判学会建设与发展师生座谈会。校党委原副书记、学会名誉会长倪阳、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才明、社团指导教师陈学云博士、张家智博士、韩传强博士、陶迎春博士、朱春悦博士、李腾达博士、毕业校友杨海燕及两个社团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叶高主持会议。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师生座谈会上,围绕学校2017-2018学年“星级学生社团”评比结果,叶高指出,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了解并解决社团发展存在的薄弱环节,为社团发展指明方向。与会社团学生代表通过会前广泛收集的信息,以问题意识为导向,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2009届毕业校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首任会长、滁州市扶贫办杨海燕结合大学学习及工作经历,亲切回答了社团学生代表们的疑惑及困惑,联系个人的成长成才,为社团发展提出了诸多中肯的想法和建议。

汪才明就社团发展问题提出了“十二字方针”,即“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为什么”。就“是什么”,他对社团成立背景作了详细充分的解释;就“干什么”,他提出要学习、研究、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怎么干”,他强调社团要有制度、有计划、有载体;就“为什么”,他指出要明确社团的定位,进一步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在何新学术研究与批判学会师生座谈会上,叶高表示,希望通过召开社团建设与发展座谈会,集思广益,查缺补漏,为社团的提升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社团学生代表根据切身体会,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对社团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了许多发展性的意见和建议。指导教师在座谈会上发言,与学生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倪阳肯定了社团过去一年的工作,指出社团再一次被评为学校五星级社团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获得的,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把社团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同时,他指出,社团规模大,学生社员众多对于社团举办活动是一项挑战,应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

与会社团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座谈会的召开非常必要而又及时,搭建起了重要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挂靠学院、指导教师及社团学生代表的沟通,增进了相互了解,明确了发展方向,对提升社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