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加强党支部书记培训 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文章作者:吴豹时间:2018-10-11浏览:491

107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就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行专题培训和研讨。校党委常委、信息学院院长陈桂林,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副院长赵生慧,党总支其他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陈润在全校首次党建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意见》、《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创建“五个好”党支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对照“滁州学院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标准”,分别进行了交流汇报,总结了成绩、交流了工作、自查了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措施。

陈桂林对各党支部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业务学习,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履行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职责,切实把教学、科研、服务社会、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做好,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王诗根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今年是“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党建工作落实、党建质量提升的主体都是党支部,因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肌体的最基本单元。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党建主责,抓好支部建设,夯实战斗堡垒,同时要搞好教学科研,强化教书育人,做到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示范引领所在支部党员师生同心协力、同向同行,共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学校即将开展的党建重点任务督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