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文章作者:王余杰时间:2018-10-12浏览:730

日前,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收到中国化工协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寄来的获奖证书,学生李子梁、邵波、吴港、陈丽、程丹丹五名同学组建的“你好,Mr.烯”代表队,在王余杰、马田林、陈纲领、张华、郑建东等老师的指导下,荣获2018年“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内化工教育领域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比赛。竞赛主要是对大学生的化工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化工设计软件的应用能力等进行全方位的考察,旨在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践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今年的竞赛主要结合中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提出于2020年前在全国推广乙醇汽油的背景,围绕“为某大型石化综合企业设计一座分厂,以异丁烯为原料生产非燃料油用途的有机化工产品”展开。竞赛吸引了全国333所高校、1852支队伍报名参加,参与人数达9000余人,创历届大赛规模之最,经过西北、西南、华北、华南、华东、华中、东北七个赛区激烈角逐,最终共有60支高校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对本届竞赛高度重视,自2月份任务书下达后,成立参赛团队,组织专业教师指导,经过为期6个月的努力,参赛团队作品通过专家委员会评审,进入华中区区赛并晋级全国总决赛,最终荣获佳绩。竞赛锻炼了学生的工程技能、团队协作和创新能力,也充分展现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成果,提升了我校化工专业的影响力。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