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座谈新形势下中国经济发展

文章作者:尚红艳时间:2018-10-15浏览:425

10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形势下中国经济发展”座谈会。校党委原副书记倪阳,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家智博士、陈晓曦博士、陶迎春博士、李腾达博士等社团指导教师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及何新学术研究与批判学会近50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社团指导教师、经管学院陈学云博士主持座谈会。 

与会指导教师围绕中美经贸摩擦、工匠精神、利益集团、自主知识产权等问题纷纷发言。陈学云介绍关于贸易保护主义知识,认为此现象存在于互联网时代更应该值得思考。对于中美贸易摩擦,他指出中美贸易摩擦对于中国虽然影响不大,但会对一些企业造成或多或少的影响。陶迎春就“中国制造2050”提出,中国制造已经闻名世界,但同时也要保证品质,精益求精。而美国试图实行“美国优先”,可能会使贸易摩擦呈现升级状态,会进一步加剧中美贸易摩擦的态势。全球是一个共同体,不仅包括经济,也包括政治等各方面因素,需要共同面对问题,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倪阳指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仅次于美国,经济发展的势头前景很好,但是这样的经济势头面临的不仅是机遇,更是挑战。中国的重中之重是要学会预测,分析和制定正确的措施。在面对贸易摩擦时,既要看到自己的不足,也要发挥自己的优势,保持理性,积极面对。

参加座谈会的同学表示,针对中美贸易摩擦、工匠精神等热点话题,进行多维度深层次的探讨,有利于青年大学生全面认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势、大局和大事,有利于培养大家敏锐的洞察力及对社会问题的分析能力。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