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微格教学训练营开营

文章作者:王果/童雨时间:2018-10-21浏览:853

10月17日下午,我校在会峰校区逸夫楼举办了青年教师微格教学训练营活动开营仪式,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李庆宏,培训指导教师以及2018年全体新进青年教师出席了此次活动。开营仪式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果主持。

李庆宏首先致开营辞。他围绕“如何讲好一堂课”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要体现以问题为主线,实行开放式教学;要体现教学与科研的互动;要跟踪学科、专业发展,体现教学内容的吐故纳新;要体现学科教育与素质教育的结合,将教书与育人相结合。他还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二是要多向指导教师学习,努力提升教学基本功;三是要努力追求卓越,站上、站稳、站好三尺讲台。

随后,被评为滁州学院首届“最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的杨慧卿老师作了“如何做一名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主题讲座,从把握教材、了解专业和学生、明确课时教学目标和重难点、设计教学过程、教学实施、教学反馈与教学反思的六个教学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进行有效教学。此外,她还就青年教师如何开展教研与教改,介绍了个人的经验和做法。她以陶行知先生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作为结语,与参培教师共勉。

最后,由安徽省第三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吴小芳和刘玉蝉两位老师分别为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参培的青年教师们进行了示范课教学。

据悉,2018年新进青年教师微格教学训练营人文社科组由韩霞、章会垠、吴小芳、冯春梅担任培训指导老师,自然科学组由李敏、杨慧卿、徐志红担任指导老师。在训练营开办期间,学校将组织青年教师进行试讲、面对面辅导交流、成果汇报;同时,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也将举办多媒体课件设计培训、网络教学平台辅助教学培训等系列活动。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