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培训大学生骨干

文章作者:王琦、史佳时间:2018-10-22浏览:555

10月14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琅琊校区举办大学生骨干培训会,在校大学生党员、学生会骨干等100多人参加了培训。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校党委组织部原正处级组织员张金良、信息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张玉萍分别为大学生骨干作报告。

王诗根希望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大学生骨干做到“四要”,真正发挥好先锋模范、榜样引领作用。一是心地要善,谨记入党誓词是定海神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基本要求,家风家训是厚德基础,校风校训是行动指南。二是身子要正,不做有违党纪之事、有违国法之事、有违校规之事、有违道德之事。三是手脚要勤,勤学习做学习标兵,勤实践做实践表率,勤劳动做劳动模范,勤运动做运动健将,勤思考做思考谋士。四是发展要好,树立一个好的发展目标,选取一个好的就业方向,找到一个好的就业岗位,择到一个好的终身伴侣,创造一个好的幸福生活。

张金良结合自己长期从事组织发展工作的实践,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学生党员分别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建党,定期向组织进行“思想汇报”,因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他的报告充满激情,动情之处还用英文现场演唱《国际歌》。

张玉萍说,计算机信息技术引领时代发展前沿,融入各行各业,同学们应该有专业归属感、自豪感,但更要有学习的压力感、紧迫感。因为信息技术发展更迭太快,新技术层出不穷,必须强化学习、终身学习,才能适应要求、不被淘汰。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锐意拼搏进取,立志成长成才。

培训会开始前,王诗根带领全体与会学生骨干参观了琅琊校区校园和学校艺术馆,共同感受本校艺术教育硕果,接受艺术氛围熏陶。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一同参加了活动。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