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创业校友】赵清:保持劲头,追梦不止

文章作者:叶长苗、孙文博(创新创业学院组稿)时间:2018-11-15浏览:1766

11月10日,我们受学校大学生创客联盟之托,来到滁州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采访我校2016届机械学院优秀创业校友赵清——滁州后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HOMIE校园)创始人。

滁州后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小程序、新媒体、校园服务等平台的开发运营;计算机软硬件技术的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等。该公司今年9月份成功获得了微游科技的百万融资,10月份成功拿到了启迪之星“壹计划”投资。

幸遇伯乐,心怀感激

2012年,赵清踏入滁州学院的大门,开始了他在机械学院的四年学习生活。

在校期间,赵清曾多次参加创新创业培训、电子商务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等活动,这些比赛经历使他对创业的兴趣日益浓厚,更加坚定了他创业的想法。“机缘巧合让我认识了机械学院邓景泉与汪岳林两位老师,他们经常陪我一起聊天,倾听我的创业想法,给我宝贵的建议,在我的大学生涯中他们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理解。另外,创新创业学院张敏副院长在我毕业后的创业过程中也给了我重要的指导及鼓励,使我在创业的道路上拥有了更多的信心。”赵清回忆起大学的这段经历时,对当初支持他创业梦想的老师们充满感激。

追梦路上,不断探索

2016年毕业后,赵清选择了“先就业后创业”的道路。他先是在国内最大的一家互联网艺术平台从事技术研发工作,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之后,赵清正式开始了创业历程,他和朋友在杭州合伙创业成立“速职平台”,但是赵清依然感觉找不到自己的定位,于是在该创业项目获得两轮千万级融资后毅然选择了离开。

2017年,赵清孤身前往南京进行创业,成立了南京阿木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由于种种原因这次创业最终以失败告终,但他并没有沉溺于悲伤之中,而是不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坚定地追求新的创业目标——滁州后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HOMIE校园)。

创业之初,他面临的困难有很多,需要筹备运作资金,建立有协作能力的团队,推广公司开发的软件产品。即使创业过程中经常疲惫不堪,他也勇敢地选择风雨兼程,正是他的坚持和努力才有了现在的HOMIE校园。他在启迪之星(滁州)的帮助下参加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了滁州市第一名,代表滁州市参加省赛;公司合伙人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李敏同学参加启迪之星(滁州)举办的“壹计划·琅琊榜”女性专场获得滁州市科技局、妇女联合会颁发的“创业徽姑娘奖”并被南京日报采访报道,他们的创业事业也逐渐步入正轨。

在赵清的创业过程中,大大小小的挫折不计其数,但他坚信努力就会有收获,所以从未放弃。他认为,人生的每个奋斗阶段都是宝贵的财富,创业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摔得头破血流却没有任何收获,怕的是失去了从头再来的勇气。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虽然HOMIE校园创业团队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赵清并不满足于现状,他清醒地认识到公司业务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我们公司承接了很多软件、小程序的开发,我们是第一批做小程序的创业团队,作为第一批人我们看到了小程序的便利性和市场前景,既然选择这个创业方向,我们就一定要开发出让客户满意的软件产品。”赵清目光坚定地阐述着他的创业想法和初衷。

赵清表示,滁州后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HOMIE校园)目前只是起步阶段,创业团队将一直坚持下去,希望HOMIE校园能够作为一个全国性的校园软件得到推广与使用,这也是团队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赵清颇有感触地说:“创业的意义就是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突破自己的天花板!”

寄语母校

采访接近尾声时,赵清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福,并表示无论身在何处,他都时常想起在母校度过的美好时光。他希望母校有志于创业的学弟学妹们选准方向,不畏艰难,奋斗不止,也祝愿所有创业者怀揣青春的梦想勇往直前。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